這篇應該會是資策會的日子 這一系列的最後一篇

畢竟也已經畢業半年了

滿感謝資策會有這個機構 

雖然他們上頭好像有點問題XD

首先 先講比較通則的部分

1.試用期

「試用期」的圖片搜尋結果

通常是3個月 銀行有些到半年 有幾個朋友是一年XD 

然後 會不會調薪 就看公司

少數調個10% 基本上 都是一年才會調一次

2.框架

Java程式 在商用的部分

都會套用框架

政府專案都用比較舊的 例如

Struts2 、 Spring 、JSP

銀行有些用比較新

angularJS SpringBoot

最新的有用到

vueJS

真正上班後 跟 上課差有點多  所以就進到公司後 在學比較新的框架ㄅ

3.工時

這邊會牽扯到你是開發跟維護

開發 高工時 可以學比較快

維護 基本上就正常上下班 穩穩得學

我會比較推薦先開發 後轉維護

開發的強度 基本上比較適合新人 這時候 肝應該比較好XD

所以就大量學習 大量操作 學習進步比較多

維護 就基本上 接系統

別人寫好的程式

你就依照別人所開出來得需求做調整

以我來說 忙的時候很忙 閒的時候就做點其他事情

4.薪資

男人的夢想XD

基本上 同學 36~45K 這個區段

然後開發基本上 未來幅度會比較高

可能可以到3年 百萬的水準

維護就慢慢爬 應該還是有機會

講完通則之後

就講比較我個人認為重要的東西

A.公司文化

「企業文化」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公司的文化 是上班超安靜 我同學就因為這點不來 不來我們公司

只是因為我是駐點在其他地方

所以我們這邊比較還好 有時候會聊聊天 講講話

當然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然後PM很重要

我滿欣賞我主管的

很給力 這點特質滿值得我學習的

我覺得PM還是要技術底出身

B.同事

我覺得一家公司要成長 人員要越來越多

當然這就牽扯到制度面的部份

我覺得好同事才會共同成長

像帶我的人 雖然比我小

只是我覺得他處理事情都還滿到位的

至少能夠解決問題 這在我們工程師當中是一個滿主要的能力

有個同事 就比較需要有人去support 時間久了

看在主管還有同事眼裡 應該都會有個評比

那之後對自己的目標:

一、身材

「彭于晏身材」的圖片搜尋結果

理想身材 哈哈哈

跟他差多了

自從工作後,整個人就像氣球一樣 越來越腫

這其實也會對我產生一些不好的習慣,像是

(1)壓力大就吃吃喝喝

(2)對喜歡的異性不太敢邀約

(3)覺得人生就這樣過就好

有一天 量到100 就覺得應該不行了XD

其實要早點有認知啦 哈哈哈

現在要瘦 恩 難 QAQ

之後會比較發減肥相關的文章

每降5kg 發一篇文章

結果之後就消失了(滾來滾去)

二、程式

「pyth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寫python 恩 很有趣

我覺得語言還是要學有市場需求的

未來 這個部落格面相會修改

反正,也是我個人有興趣的

我覺得人生活在網路上 就還是需要懂得運用網路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策會的日子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傑尼洽哥 的頭像
    傑尼洽哥

    傑尼洽哥 線上課程統整

    傑尼洽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