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58d160303df78c3c4fe787e3.jpg

去年8月到今年1月 我在中壢資策會打東東(學java)

我按照課表來反映學習的強度跟學習心得

準備好了嗎 (05-02-2013 一寂).jpg

行前準備~

詳如前篇文章
以下為重點
1.建議住中央附近,我們班上有人通勤,結果展示前摔車QAQ
2.晚上要留在班上好好coding,觀察班上同學,就發現到中期,就滿明顯哪些同學強跟弱了

images.png

第一、二個月

沒像圖中那麼操XD

其實第一個月就都是java基礎(最近考過認證 哈哈哈

還有學html、css、js(前端技術)、資料庫

這時候還好,你有時還可以耍耍廢XD

然後有問題就多問吧 小吳老師(教基礎java跟安卓)都滿樂意回答的

第二個月 就會接觸到server端

主要會是吳神教導,以下簡稱老吳

由於課程主要是短期班 老吳有時候會在晚上上課

然後郭老師會教導系統設計(這很重要,會決定你專題怎麼設計)

在這時候也會分租 分組滿公平的 主要就是把班上強的分成數組

其他人再補上組別

整體來說 實力比較平均

然後真要說 會建議寫web端喔 工作多

雖然當時我是寫安卓 我下篇文章會講缺點 顆顆

images.jpg

中間兩個月

中間這兩個月主要就是server端的教學

跟框架的運用(這比較偏工作的)

RWD的課程老師很厲害!!!

聽說最近學前端的人也到25上下 算滿多的

應該說學設計在加上前端技術 才更能提升價值

還有專題的動工,我們這組題目是跟蔬果相關

一組平均5、6人 

建議做整合的人(當然實力要夠) 在面試比較有東西可以講

然後寫安卓大部分都是自幹喔 自己寫server 自己刻畫面 

web端主要就依功能做區分 

這邊建議寫安卓端 一半寫安卓 一半web 面試比較吃香

sticker.png

最後兩個月

這時候就沒日沒夜了

其實看個人的安排 我當時 算比較早睡早起 去班上寫code

有同學就熬夜寫 然後我覺得最後階段 慾望就少一點 好好coding

因為寫安卓 不用全部功能都實現 所以你就可以砍掉一些 你覺得比較不重要的

然後會先在班上展示 建議這時候就不要在新增功能

我們這組到廠商展示前一天還在加東西 

就爆炸啦!!!

maxresdefault.jpg

廠商展示

我只能說差點爆炸 哈哈哈

當天組長晚到 顆顆

要不是我大致知道他的流程

我硬上 雖然講的2266

只是說還算順利展示

據說 有學弟班 也是組長遲到 然後真爆炸@@

重點就是 班上展示不要加新東西 然後之後幾天主要就是調整版面

images (1).jpg

結語

之所以有這篇產生 也是感謝某個網友留言XD

我平常也是有點懶懶的 呵呵 工作通病

之後還會有兩篇 一篇重點是面試 一篇重點是工作之後注意事項

感謝看到這邊~ 

要是有其他建議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策會的日子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傑尼洽哥 的頭像
    傑尼洽哥

    傑尼洽哥 線上課程統整

    傑尼洽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